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让“秒杀心态”走开
■刘志成//www.workercn.cn2014-05-27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热门商品数量有限,常常以秒计算成交时间……当前,“秒杀”抢购方式引得万千网民竞相点击刷屏,带来全新购物体验。然而,其中也难免遗憾:那些希望“瞬间拥有”的人往往因抢到的商品不尽如人意,失望又纠结。

  扫描部队军事斗争准备现实层面,我们发现,“秒杀心态”所折射出的浮躁心理,也在一些单位和个人身上存在。有的单位为了上镜出彩,在战法创新中搞“一招鲜”,结果经不住实战考验;有的领导希望快出成绩,在训练中推出“大手笔”,期望在短期内实现“大变样”;还有的官兵耐不住“十年寒窗苦”,不把工夫下在平日苦练上,却期盼在比武竞赛中“一战成名”……看似热闹的练兵场面,难以摆脱急功近利的影子。

  能打仗、打胜仗,当然需要我们保持“慢不得”“等不得”的赶路状态,但不能心存“拔苗助长”“一口吃个胖子”等心理。军事斗争准备是一项系统工程,有其内在规律特点,只有持续用力、稳打基础,才能真正把工作落实到位。用“秒杀心态”抓建设,往往欲速则不达;寄希望于“一招制敌”,结果却发现受制于人;一门心思走捷径,结果却陷入最崎岖的险路。

  目标与现实之间,需要务实的路径。提高部队能打胜仗本领,不但要有燃烧的激情,更要有筚路蓝缕的奋斗。

  因此,各级要以扎实作风,干好那些虽然费劲大、落实难,但对战斗力建设长期有益的事。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