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党员干部的快意从哪来?
张兴福//www.workercn.cn2013-10-11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快意是来源于物质追求还是精神追求,是来源于权力享受还是服务人民,这犹如一面镜子,能生动折射出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有没有入心入脑,政治品德过不过关。

  党员干部的快意从哪来?最近听了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的一番话,感触颇深。在住村调研期间,他栽下的那垄红薯结得又大又好,得到一位老农的称赞。袁书记动情地说:“当时就有一种受到农民夸奖的快意。”言语间透露出共产党人服务人民的幸福感。

  快意是指一种愉快舒畅的心情。从袁书记的话语里,我们可以感受到,党员干部的快意来自为人民服务、来自人民群众的赞许。毛泽东同志曾说过:“我们的一切工作干部,不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服务。”作为军队党员干部,只有牢记宗旨意识,幸福着基层官兵的幸福,才能获取精神上的快意。现在,我们有的党员干部脱离基层、远离官兵,在“四风”上的问题表现突出,图物质快感,丢精神快意,不得不警惕。

  “意莫高于爱兵,行莫厚于乐兵。”要从基层官兵那里赢得赞许、获取快意,党员干部心中须时刻想着官兵、心中装着官兵,关心了解基层官兵的困难疾苦,与他们建立起深厚感情。党员干部要沉得下去,往基层走,与官兵实现“五同”,一块苦、一块乐,哪里有问题就奔向哪里,哪里官兵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真心实意帮兵所需、为兵解困。我们还要经常检讨反思一下,我们的所有工作是不是符合“基层至上、士兵第一”要求,有没有把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树起来,有没有把官兵“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作为重要导向,从而不断校正努力的方向,得兵心、赢兵意,无愧于基层。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只有真心实意地乐兵之乐、忧兵之忧,我们的各级党组织才能得到基层官兵的拥护和支持,党才能有真正的生命力。山西的那位老农无疑是快乐的,他能真切感受到领导干部和老百姓打成一片。我们每名党员干部都应如此,扎实走好群众路线,把服务基层官兵当作是一种可贵的人生追求,当作是一种高尚的道德情操,当作是一种崇高的思想境界,在亲兵为兵乐兵中享受快意和幸福。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