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虑之贵详 行之贵力
——论学好用好《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www.workercn.cn2014-04-14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哲祖平

  最近由中央颁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干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吸收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经验新成果,是做好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和根本大法。天下之事,虑之贵详,行之贵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干部任用条例》,是当前各级党委(党组)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学好用好《干部任用条例》,必须在深入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干部任用条例》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需要各单位通过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辅导、专家辅导和个人研读相结合,把握精神实质,掌握选拔任用干部的原则、标准、程序和纪律。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掌握各项政策规定,正确履行好选人用人职责。组织人事干部要原原本本学,做到烂熟于心、融会贯通,真正成为行家里手。要大力做好《干部任用条例》的宣传解读工作,落实好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引导干部群众支持并自觉监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努力营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良好氛围。

  学好用好《干部任用条例》,必须在严格执行上下功夫。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按《干部任用条例》办事,进一步规范行使选人用人权。要根据《干部任用条例》精神,积极改进和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及时修订完善本单位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努力形成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机制。要以《干部任用条例》为基本依据,推动解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确保真正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

  学好用好《干部任用条例》,必须在严格监督检查上下功夫。把《干部任用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作为今后干部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做到有规必依、执规必严、违规必究。要对照《干部任用条例》的规定,着力检查选拔任用干部导向是否端正、程序是否合规、风气是否清正、结果是否公正,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对违规违纪、失职渎职等行为实行“零容忍”,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常言道:“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学好用好《干部任用条例》,着力练就选贤任能“看家本领”,努力造就一大批有担当、有作为、口碑好的好干部,切实为全省“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