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社会关注-正文
假日改革与土地改革
——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国是建言的两个主题
周国和//www.workercn.cn2014-05-06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国和 文/图

  提要

  旅游业和统计部门只强调了每年“黄金周”的出行人次和旅游收入与上一年相比增加了多少,而没有注意或有意掩盖了全年的旅游收入同比增加了多少,更没有对比实行“黄金周”后与实行“黄金周”前旅游收入增长率的变化。

  必须在坚持公益性征地原则的前提下,允许城市国有土地和集体所有土地并存,从而在禁止非公益性征地的同时,允许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进入市场,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

  也许没有一位学者像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那样,每逢节假日,就会被很多人想起。特别是那些怀念“五一”黄金周的人,都将他视为“倒黄派”的代表乐此不疲地谩骂。

  满头白发却丝毫不减其神采奕奕,更显其学者的别样风采,在越南广宁下龙湾的街头,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蔡继明不时拿起随身携带的相机拍照,一栋法式建筑的民房、一座年代久远的庙宇、一群呼啸而过的摩托车队、三五个头戴斗笠的越南女子,都成为他用镜头捕捉的对象。而他的随和与热心还表现在不时提醒其他人:拍照时不要把人与电线杆或者大树放在一条垂直线上,人不要正面立在画面中央,最好脸与身体不在一个平面……这种摄影知识的现场普及让许多同行者受用不少。这是在越南召开的世界经济特区论坛期间,主办方安排考察当地的一条特色街道,才会看到平常忙得不可开交的蔡继明如此忙里偷闲,而我对他的采访断断续续做了好几次,最后一次较完整的采访则是在他即将登上回国班机之前的餐桌旁完成的。幸好,他是一位极为体贴记者的学者,作为履职三届且每年全国两会上接受采访最多的全国政协委员之一、2012年又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的经济学家,蔡继明回答记者提问的口头表述可以说是文不加点。

1 2 共2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