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乌政府军空袭民间武装
//www.workercn.cn2014-05-28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5月26日,在乌克兰城市顿涅茨克国际机场,武装人员在机场楼顶警戒。 新华社发

  综合新华社电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5月26日争夺东部地区一座主要机场时发生交火。双方激战长达数小时,政府军出动战斗机发动空袭、驱逐占据机场的武装人员。

  这是民间武装今年4月初占据东部地区以来,乌克兰政府部队对当地实施的力度最大的打击行动。

  双方交战发生于乌东部城市顿涅茨克市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机场。

  机场新闻发言人德米特里·科西诺夫说,数十名民间武装人员当地时间26日凌晨3时进入机场。这些武装人员要求部署在机场周围的政府军撤离。政府军随后对机场航站楼发动空袭。

  仅数小时前,亿万富翁彼得罗·波罗申科刚刚宣布赢得总统选举,誓言不会让东部地区变为索马里。他称将通过谈判取得和平,但不会和拥有武装的“恐怖分子”谈判,同时暗示将在短时间内结束东部地区紧张局势。

  波罗申科说:“反恐行动不能也不应该持续两至三个月,而应在数小时内解决。”

  乌克兰政府27日宣布,已经恢复在东部地区的“特别行动”,完全控制前一天被亲俄罗斯民兵武装占据的顿涅茨克国际机场。按照分离主义组织的说法,大约100名武装人员和平民在交火中死亡。乌克兰政府军向顿涅茨克市区推进。

  普京5月27日与意大利总理伦齐通电话,就乌克兰总统选举结果交换了意见。他重申,乌克兰当局必须立即停止在东部地区的报复行动,与当地代表展开和平对话。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