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做好当兵蹲连的“下篇文章”
王相生//www.workercn.cn2014-11-24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蹲连住班、下连当兵活动,是弘扬我军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在继续抓好这项工作的同时,还需抓好蹲连成果转化,做好改进工作指导、加强基层建设的“下篇文章”。

  树牢服务基层、士兵至上的群众意识。当兵蹲连,“蹲”不是目的,贵在通过感受战士疾苦,增强与基层官兵的感情,进一步强化服务基层、服务官兵的观念。只有真正在思想上与基层官兵打成一片,以基层的视角审视领导机关的职能,以战士的眼光反思领导干部的工作,才能深化作风整改,克服自身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风,自觉站在基层立场上想问题,对基层官兵反映的意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提升科学指导、帮建基层的工作能力。深入基层官兵,发现问题只是前提,解决问题才是关键。基层是机关的一面镜子。当兵蹲连回到机关后,不能把基层的问题束之高阁,而应当对照基层这面镜子,改进领导机关的工作指导,提高科学帮建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对基层建设存在的问题,要反思领导机关的责任,特别是按照实现党在新形势下强军目标的要求,扎实做好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基层建设各项工作。

  弘扬开门办事、立说立行的工作作风。如果仅仅满足于换上列兵衔,而没有作风上的转变,当兵蹲连活动就偏离了本来目的。通过蹲连当兵,要真正达到“灵魂的触动”和自我洗礼,从中悟到转作风的紧迫性,从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变工作作风,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的问题,打通服务基层官兵的“最后一公里”。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