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观点摘编:“共同富裕”检测共产党员的“成色”
河北沧州//www.workercn.cn2014-05-26来源:江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河南辉县孟庄镇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河南孟电集团总经理范海涛,把带领父老乡亲共同富裕作为自己的责任,为村里打深水井,修通村里通向市区的路,建起村民健身广场,把村里年轻人安排到孟电集团上班,还拿出1亿多元兴建新型农村社区,让全村351户农民都住上两层的农家别墅。他上任6年,村民收入增长了15倍。从范海涛的事迹中,我们读出了一个先富起来的共产党人应有的“成色”。

  小平同志早就说过:“社会主义不是少数人富起来、大多数人穷,不是那个样子”,“我们提倡一部分地区先富裕起来,是为了激励和带动其他地区也富裕起来”,“提倡人民中有一部分人先富裕起来,也是同样的道理”。对于肩负历史使命而又先富起来的那些共产党员来说,带领、帮助人民群众共同富裕就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可以说,看一名共产党人是否具有真正纯正的“成色”,能否坚持走共同富裕之路就是试金石。

  范海涛践行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无疑为先富起来的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任何时候,共产党人的人生意义都在于奉献:如果是一盏明灯,就应照亮百姓的梦想;如果是一股清泉,就应滋润百姓的心田;如果是一道彩虹,就应装点百姓的家园;如果是一双大手,就应谋求百姓的福祉……这样,你才是“成色”最足的共产党员。

  ——姬建民(河北沧州)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