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百问
//www.workercn.cn2012-06-28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百问(31)

  31、怎样看待中国工人阶级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作出的伟大贡献?

    在党的领导下,亿万职工发扬光荣传统,适应时代要求,自觉把自身利益同国家利益、企业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成为推动改革开放的强大动力和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总之,我国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的形成,辽阔内地和民族地区一大批新的工业基地的开辟,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工程的建设,追赶世界先进水平的科学技术的突破,教育卫生体育事业的兴旺,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国家“一穷二白”面貌的改变,无不凝结着我国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辛勤劳动的汗水、创新创造的智慧。 …… (详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百问(32)

   32、如何认识我国工人阶级现状、特点及其先进性?   

     立足于中国的具体国情,是我们认识工人阶级先进性的基本出发点。工人阶级在自身的发展过程中,经历了不同的社会历史阶段,发生了不同的变化,与此相应,其先进性也在不断地发展。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工人阶级发生了巨大的历史性变化,其内部形成不同的利益群体,除了传统的产业工人、第三产业劳动者以及经营管理者群体以外,知识分子作为工人阶级的一部分,进一步提升了本阶级的整体素质;大量的农民工加入到工人阶级队伍中来,为本阶级注入了新鲜血液。可以说,工人阶级的先进性,是同工人阶级推动历史进步的伟大作用相辅相成的,也是同工人阶级自身的全面发展紧密联系的。 …… (详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百问(33)

  33、怎样正确认识和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

    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政治优势,也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在新中国成立前夕召开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同志就针对有的同志在依靠谁的问题上出现的糊涂观念,明确指出“我们必须全心全意地依靠工人阶级”。 …… (详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百问(34)

  34、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的基本内涵是什么?

    在推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工人阶级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体现了崇高的精神风貌,形成和发展了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 …… (详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百问(35)

  35、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的基本内涵是什么?

    凝聚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须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 …… (详细)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