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在京启动
//www.workercn.cn2016-10-11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彭文卓)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今天上午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启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全总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世洪,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赵世洪在讲话中指出,大中小学生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后备军,学校是培养造就大国工匠的摇篮。希望通过开展这一活动,各级各类学校把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弘扬“工匠精神”作为教学的重要内容,教育学生从小养成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好品质,形成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好作风。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同当地教育部门加强合作,把活动广泛深入地开展下去。

  启动仪式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211厂高级焊工高凤林、中国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研磨师宁允展,讲述了自身敬业、精业、奉献的事迹和感悟,生动诠释了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用满腔的热情激励学生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报国奉献。他们还向学生现场演示了焊接与研磨技术,大国工匠精湛的技艺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以“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职业素养”为主题,将大国工匠请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传授做人学艺的经验和体会,生动展示工匠精神,助力职教育人。在京、沪、深等城市的15所职业院校,将陆续开展示范性活动,2017年下半年将在全国职业院校全面铺开。

  据悉,“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将通过举办大国工匠报告会,开设“大师工作室”、大国工匠微课堂,推广大国工匠视频教学片、丛书、话剧,聘请大国工匠担任校外辅导员等形式,建立学校与大国工匠长期联系机制,将名师带徒延伸至职业院校和工会系统职工学校。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