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马上有”与“梦成真”
//www.workercn.cn2014-02-21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周新寰

  伴随马年的到来,“马上有钱”、“马上有房”、“马上有一切”等“马上体”成为这个春节最流行、最受追捧的祝福语。作为祝福语,“马上体”表达了大家内心的期待和渴望、对幸福与梦想的追求,同时也反映出人们对现状的焦虑、不安和一些浮躁心态。

  走进现实生活,面对依旧有些沉重的房子、对象、位子等话题,再对比身边和传说中的“土豪”、“高富帅”、“白富美”,众声喧哗中,囊中羞涩、人微言轻的人们确实有理由心急,但也切不可因此而急火攻心,盲目攀比,耽于幻想,甚至患上“急性传染病”、“红眼病”、“妄想症”。

  生活在当代中国,时代与梦想不可辜负。只要不背离梦想,不放弃努力,总会有属于自己的故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新年贺词中所说:改革是需要我们共同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生活总是充满希望的,成功总是属于积极进取、不懈追求的人们。

  当前社会正在大踏步前进,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国家将变得更加富强,社会将变得更加公平正义,人民生活将更加美好,个人发展机会也将日益增多。人人都有马到成功的祈愿,可不是每个人都能持续厉兵秣马地奋斗。事实上,成功需要积累,幸福没那么简单。欲速不达,循序渐进,这是社会发展的规律。厚德载物,厚积薄发,方能有大作为、大境界。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无论社会发展变化多快,我们都有必要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多打一剂“清醒针”,多服几粒“安神药”,多备几个“灭火器”,自奋蹄不失蹄,积于跬步,向幸福出发,让美梦成真。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