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勇敢驱散阴霾 大爱抚慰伤痛
新华社记者 王 江//www.workercn.cn2014-03-04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阳光明媚,春风和煦,大街小巷车水马龙,昆明正在走出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的阴影,恢复往日的平静。这是无声的宣示,它正告一切恐怖分子,任何用暴力杀戮破坏社会稳定的企图都终将落空。

  恐怖分子泯灭人性的杀戮,目的在于制造恐怖气氛,造成社会无法有序运转,人们不能正常工作生活。然而,面对血淋淋的砍刀,人们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了勇敢。派出所副所长张立元向歹徒高喊“你们来砍我”,将歹徒吸引到自己身边;牛肉面馆保安老刘奋力截住一名歹徒,与其搏斗英勇牺牲……

  人们的勇敢不仅表现在直面犯罪分子,还有惨案发生后坚强面对伤痛。连日来,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队,看似柔弱的女孩兰静说,她要和受伤的人们共渡难关。第一次献血的胡婷说,每个人都勇敢一点,城市就不会变成灰色。善哉斯言!伤痛中的友善胜过任何疗伤圣药。

  凭借着一份份看似微小的勇气,人们通过各种形式自发传递着爱的信号,维护着这方土地的和谐。两天来,登陆网络,总能有正能量激荡于胸。在昆明,无数餐馆为公安民警、医务人员免费提供餐饮;志愿者走进医院,竭尽所能帮助伤者;出租车司机免费接送伤员和家属;不相识的人们自发点燃蜡烛祭奠逝者。昆明火车站在暴恐事件发生12小时后所有窗口开放售票,车站迅速恢复秩序;街道上、商场里、校园内,人们生活一如往常,城市没有瘫痪;滇池边,海鸥依然自由飞翔。

  直视这次暴力恐怖事件,人们发现无论警察、医生还是出租车司机、志愿者、餐饮店职工,无不展现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无疆大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在融入各行各业,融入大众日常生活。

  铁的事实再一次证明,任何邪恶势力都阻挡不住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脚步,一切反社会、反人类的暴行换来的必然是人民唾弃和法律严惩。

  (新华社昆明3月3日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