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履行从严治党责任 提高服务群众本领
吴汉圣//www.workercn.cn2014-11-04来源:辽宁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全面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积累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为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结合营口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坚持从严治党,深入改进作风。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把“严”字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特别是对党员干部要从严选用、从严考核、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我们要继续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切实运用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从小事做起、从群众身边的事做起,持续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持之以恒地强化作风建设,实现改进作风的规范化、长效化,使党员干部不仅不敢沾染,而且也不想沾染歪风邪气,使全市党的作风全面纯洁起来。

  二是强化担当意识,努力奋发有为。营口的发展关键在干部,各级干部敢于担当、奋发有为,营口就能不断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担当精神体现领导干部的党性和觉悟,体现着领导干部的胸襟和勇气,也决定着领导干部职责的履行、作用的发挥、贡献的大小。要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强化担当意识,不断增强敢于担当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做到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脚踏实地、高效干事,遇到矛盾不绕、面对困难不躲、解决问题不拖,以直面矛盾的勇气、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来破解面临的各种难题,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实在在的新业绩。

  三是持续推进整改,让人民群众满意。针对教育实践活动查找出的问题,我们要持续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坚持从小事改起,从具体事抓起,认真解决群众吃、住、行等方面的具体困难,及时帮助城乡贫困人口、残疾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解决实际问题,并扎实搞好“回头看”,对后续出现的新问题,持续拉单子、建台账,认真整改,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整改落实与推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完成当前任务和长远建设发展结合起来,着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作者系中共营口市委书记)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