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观点摘编:人格之光
黄苇町//www.workercn.cn2013-12-09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革命战争年代,即使在敌人的营垒中,也无法完全遮蔽共产党人的人格之光。我们党的高级领导人李克农将军,当年打入中统核心部门,送出了很多重要情报。后来,党中央出了叛徒,周恩来通知李克农紧急撤退。直到李克农将军脱险后,中统特务头子徐恩曾方才恍然大悟。徐恩曾拍桌子、砸板凳,懊恼的不得了。他说,我怎么早没注意到李克农啊。这个每天埋头工作十几个钟头,不贪、不奢、不赌、不嫖的人,怎么看都不太像“自己人”,而更像一个“共产党”。

    还有打入胡宗南身边的熊向晖。蒋介石当年准备闪击延安的计划就是熊向晖及时报告中央的。军统特务头子戴笠在排查知情人时,很快就锁定了熊向晖。并不是熊向晖在什么地方暴露了,就一个原因,这个人在人格上太完美了。

    广大人民群众为什么会自觉地跟党走?除了党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外,共产党人的人格魅力,令他们心悦诚服,这无疑也是重要原因。习近平同志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中提出,转作风也要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宣讲人为《求是》杂志研究员。)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