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认清工会历史使命 立足党和国家大局 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陈豪主持并讲话
//www.workercn.cn2013-12-02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王娇萍 郑莉)2014年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的开局之年。11月28日至29日,全总机关召开工作务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研究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大家进一步认清工会历史使命,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改革凝聚正能量。

  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工会如何紧跟党的步伐,适应新要求、把握新契机,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新的贡献?两天来,与会的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和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广泛交流、畅所欲言,在相互碰撞和启发中,就工会在全面深化改革、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中创新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集思广益。

  陈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建国同志对此次务虚会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今年是中国工会事业发展进程中极其重要的一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劳模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和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工会十六大召开,都对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全总党组决定拿出两天的时间,组织大家集中学习务虚,就是要把大家的注意力进一步集中到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上来,静下心来研究一些问题,回答解决一些问题,努力把明年工作早谋划早布局早落实。

  陈豪强调,全面深化改革为工会工作带来了新机遇,提出了新要求,开拓了新空间。工会组织要善抓机遇、勇于担当,在思考明年工作总思路时,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体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工会工作放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来思考、把握和推进,充分回应广大职工群众对工会工作的期待期望、回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致力于工会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把工作真正做到职工群众身上,在推进改革中使工会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谈及明年工会工作重点,陈豪要求各级工会认清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支持、参与、推动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展现工会的新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4·28”重要讲话和“10·23”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把做好工会维权工作上升到战略层面来认识,更加积极主动地代表好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利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意识,努力构建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全面改进基层工会工作,筑牢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陈豪还就抓好近期几项工作提出要求。

  刘国中、王瑞生、李世明、焦开河、范继英、江广平、李守镇、赵世洪、郭军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参加务虚会。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