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观点摘编:当前经济运行的风险是对经济增长下滑的过度担忧
//www.workercn.cn2014-04-22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虽然目前经济增速放缓,但从全年的预期看,不会出现大幅下滑的现象。2014年一季度经济学家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2014年全年经济增长速度的平均预测值为7.5%,与年初政府制定的目标基本一致;从工业企业景气调查结果看,反映企业家对未来预判的企业预期景气指数131.6,明显高于对当前形势判断的即期企业景气指数;具有先行性的企业订货、用工计划和投资计划均呈现稳中有升的现象,这些都表明企业家对未来经济增长持谨慎乐观态度。

  其实我认为,当前经济运行的风险或许并不是经济增长下滑本身,而是对经济增长下滑的过度担忧。过度担忧一方面会影响信心,从而影响企业和消费者的预期,一定程度上抑制经济的内生动力;另一方面会对改革和转型构成压力,甚至会阻碍改革和转型的推进。

  ——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