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金正恩提拔人民军将领
//www.workercn.cn2014-02-17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胡若愚

  朝鲜16日庆祝“光明星节”、即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诞辰72周年,现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率人民军高级指挥官拜谒安放金正日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

  去年此时,朝鲜半岛局势因朝鲜核试验高度紧张,而今年“光明星节”在平静氛围中度过,朝鲜民众对即将举行的近4年来首次北南离散家属团聚充满期待。

  晋升

  朝鲜通常在重大政治性节日前夕提拔人民军将领,今年“光明星节”也不例外。

  朝中社16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15日下达命令,晋升人民军指挥成员的军衔。战略火箭部队指挥官金乐兼被授予上将军衔,其余数十人分别被授予中将和少将军衔。

  朝鲜人民军将官军衔分四级,分别为大将、上将、中将和少将。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战略火箭部队掌管朝鲜短程和中程导弹项目。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高级研究学院美韩研究所网站“北纬38度”13日说,朝鲜加快在东北部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核试验场的挖掘作业,但没有即将进行核试验的迹象。

  以商业卫星拍摄的照片为依据,这家智库说,朝鲜去年5月可能开始在丰溪里核试验场挖掘一条新的坑道,估计今年年初以来挖掘的土石方翻了一倍。

  这些照片中最新的拍摄于2月3日。

  朝鲜三次地下核试验均在丰溪里核试验场进行。

  拜谒

  16日零时,金正恩前往首都平壤锦绣山太阳宫拜谒,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总参谋长李永吉、人民武力部部长张正男等人民军指挥人员陪同前往。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金正恩同全体人员一起向金正日和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的立像鞠躬致敬,以金正恩和朝鲜人民军名义敬献花篮。“随后,金正恩走入金正日安息的大厅,他同全体人员一起最虔敬地向金正日大元帅鞠躬致意。”

  韩国联合通讯社注意到,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去年一同拜谒,今年没有同行。朝鲜劳动党中央部长、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同样没有露面。金敬姬的丈夫、原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去年12月因从事颠覆国家阴谋行为而遭处决。

  前一天,朝鲜在平壤举行庆祝金正日诞辰72周年中央报告大会,金正恩出席但没有发表讲话,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作报告。同一天,朝鲜各道、市、郡和联合企业分别举行报告大会和报告会。

  金正日2011年底逝世后,朝鲜把他的诞辰日定为“光明星节”。

  缓和

  2012年首个“光明星节”,朝鲜在当天正式命名的锦绣山太阳宫前举行阅兵式,朝鲜陆海空三军和工农赤卫队徒步方阵和武器方阵接受金正恩检阅。

  去年“光明星节”前,朝鲜进行第三次地下核试验,致使地区局势高度紧张。随后两三个月,韩国、美国多次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朝鲜则强硬以对,朝鲜半岛阴云笼罩。

  随着朝鲜半岛局势又一次趋向缓和,今年元旦,金正恩在新年讲话中向韩国伸出橄榄枝,呼吁积极营造有利于改善北南关系的氛围。本月早些时候,朝韩商定20日至25日举行自2010年10月以来首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按照日本共同社的说法,今年“光明星节”因而显现平静氛围。

  从当天早晨起,超过1万名平壤各界群众前往位于市中心的万寿台,向金日成和金正日铜像敬献花篮和花束。青年学生举行庆祝舞会,万寿台艺术团举行综合演出。平壤在“光明星节”前后举办“金正日花”展览、花样滑冰和花样游泳表演。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