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会主席论坛-正文
郑 洪:一切为了职工群众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 郑洪//www.workercn.cn2013-10-21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工会十六大胜利召开了,这是全国亿万职工和工会干部的一件大事。党中央的祝词、工会十六大报告,全面总结了5年来中国工会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这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斗、务实创新的大会,随着大会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必将推动我国工运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重庆市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务实苦干,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全市工运事业蓬勃发展。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工会十六大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努力把工会组织建成职工信任的“职工之家”,使工会干部成为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重庆工会紧紧围绕经济发展主战场,把劳动竞赛作为促进激发职工创造活力的重要载体,深入开展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各个层面的劳动竞赛和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参赛职工达1600余万人次,为“科学发展、富民兴渝”作出了积极贡献;着力强化源头参与、工资协商、民主管理、劳动保护、职工维权等工作,做实做靓六节“送温暖”、“牵手行动”等重庆工会工作品牌,形成服务职工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服务职工活动常态化和长效化,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会干部走访企业1.24万家,慰问职工8万余人次,树立了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良好形象。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