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吉林省代表团认真学习讨论工会十六大有关报告和工会章程(修正案)
通讯员 吴东辉 记者 彭冰//www.workercn.cn2013-10-20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聆听了刘云山代表党中央所致祝词,及李建国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之后,吉林代表团参会代表们难抑激动之情,并深感责任重大、重任在肩。在学习讨论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极为热烈。

  “通过学习李建国主席所做的工作报告,我对工会的认识有了提高,我认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会工作要做到三个把握”,吉林省代表团团长李龙熙代表说,一是要把握政治方向,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只有坚持这条道路,才能使工会工作得到党和政府的认可和支持,才能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支持,这条道路才能越走越宽广;二是要把握时代主题,即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今年召开的吉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的“五项行动”,与十六大报告中的这个时代主题相吻合。所以,吉林工会在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的过程中,依然要坚持开展“五项行动”,教育广大职工树立远大理想,凝聚社会发展的正能量;三是要把握工作方法。吉林省工会未来五年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如何去实现目标任务,方法就是要运用创新思维,建设“五型工会”。

  “听了刘云山同志的祝词和李建国同志的报告,我有三点感受”,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金维众代表说:“一是指示明确。在祝词中,中央领导提出了'四个要始终做'和'四个要做好',这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二是主题鲜明。李建国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工会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这一主题;三是任务明确。报告中提出的未来五年的工作主要有六项任务,很明确,很具体,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的目标任务。”他建议,全总进一步加强在维护职工权益方面的源头参与和机制建设,制定适合基层操作的实用的法律法规。

  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许广山代表表示,报告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题,“三个作用”和“六个必须”内容准确、具体、深刻,为大家指明了方向。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符合中国工会工作实际,也符合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会后,他们将向市委全面汇报本次代表大会的精神,按照省总工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大力实施“五项行动”,为建设“五型工会”积极工作。

  松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铁汉代表说,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总结得很简洁,对当代工人运动的主题阐述得很精准,对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说明得很具体。听了以后很振奋,也感觉肩上的担子很重。吉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提出了开展“五项行动”,建设“五型工会”,松原市工会将以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吉林省实际工作,将大会确定的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孙国武代表说:“刘云山同志的祝词,对工人阶级的地位和工会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这对我们央企和产业工人都是莫大的鼓舞,对工会组织开展工作提出的四点具体要求很明确。李建国同志所作的报告,为我们未来五年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六个方面的任务很具体。我们会尽快贯彻落实工会十六大精神,使企业工会工作做得更好。”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有代表指出,工会十六大为下一步的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这就要求大家要认真思考未来五年的工会工作。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