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用实干托起强军梦
■孔维勇//www.workercn.cn2014-04-16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强军梦既是国家的梦、军队的梦,也是每个官兵的梦。作为新时期有担当的革命军人,我们只有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的实践、把个人成长与实现强军梦紧密结合起来,才能有真正出彩的军旅人生。每名官兵都要用只争朝夕的实干精神,努力托起强军梦。

  树立求实的价值取向。价值取向是在各种不同情况下指导人们行动和决策判断的总体信念,是人们思想的“指南针”和行为的“方向盘”,具有指引和调节行为的定向功能。军队的天职就是能打仗、打胜仗。这要求军队建设必须实事求是,来不得半点“花架子”,否则就要付出血的代价。要秉持求实的态度,敢于较真,敢于对暴露出来的问题“打破砂锅问到底”、纠治到底。要遵循求实的方法,深入到官兵当中进行调查研究,认真总结部队经验,探寻战斗力生成的科学规律。

  弘扬务实的工作作风。一段时间以来,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在部队有所表现,部队作风建设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影响了兵心士气,削弱了部队战斗力。经过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大力整肃,部队作风取得了明显好转,兵心士气有所提升。但初战告捷之后不能“原地踏步走”,作风建设如逆水行舟,贵在坚持不懈地实干苦干。强军目标要求我们必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恒心和毅力,把务实的作风深入贯彻到军队建设和管理的各个环节,继续下大力气纠治官兵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努力构建规范化的长效机制,以严格、持久的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说实话、做实事、求实效”的良好风气,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有力的作风保证。

  加大落实的工作力度。空谈误事,实干兴军。用实干托起强军梦,既需要埋头苦干,也需要真抓实干,还需要创新巧干。要在工作岗位上落实强军目标。结合战斗力标准大讨论,把自己担负的岗位职责进行细致的分解,看看哪些不符合强军目标的要求,差距在哪里,如何进行改正。要在真打实备中落实强军目标。始终用对手的眼光来看自己,按照“最大限度贴近实战、最大限度设置实战情节、最大限度检验武器装备实际效能”的原则,用实战标准指导训练、检验训练、落实训练,不断探索开展实战化训法战法的方法路子。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强军目标。军事领域的竞争和对抗最为激烈,最具创新活力,最需创新精神。要在强军目标的号角声中,紧盯世界新军事革命发展趋势,主动抢占前沿阵地,加强核心军事能力建设,确保打赢未来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