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提升群众满意度 打造“满意成武”
——山东省成武县开展“十整改十提升”活动纪实
//www.workercn.cn2014-11-26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您好!请问对我县整治领导干部大吃大喝等问题的效果,您是十分满意,满意还是不满意?”“干部大吃大喝的问题现在都没有了,对整治效果是十分满意。”

  这是中工网记者近日在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访问室听到的对话录音片段。调查员们正在通过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系统,对成武县委、县政府开展的“十整改十提升”活动的效果进行随机的电话访问。

  自2014年9月下旬开始到12月结束,成武县为贯彻落实山东省菏泽市转变干部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本县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在深化2012年和2013年开展的“十进十联”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十整改十提升”活动。具体的整改和提升项目包括:县镇窗口单位“庸懒散”专项整改、提升机关工作技能;农村干部作风简单粗暴专项整改、提升基层干部形象;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专项整改、提升乡村文明程度:“两抢一盗”治安问题专项整改、提升群众安全感;农村学校育人环境差专项整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看病贵医疗检查过度专项整改、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农村低保违规发放专项整改、提升低保公正指数;农村“土小”企业污染专项整改提升宜居生态环境;农村文化生活匮乏专项整改、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城区基础设置及物业服务不完善专项整改、提升公共服务功能等,这些问题全部与群众生产生活有密切相关。

  据悉,成武县根据专项整改任务,将上述十个方面分解到十三个责任单位予以落实,要求各相关单位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和群众满意度调查中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实施方案,细化需整改提升的内容,明确整改提升的措施、目标、责任人和时限要求。

  从时间看“十整改十提升”活动,目前正进行在中段,群众满意度如何?整改效果又到底如何呢?近日,中工网记者赶赴山东成武县,实地随机走访了两家责任单位——县人民医院和县公安局,以及县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试图窥一斑而知全豹。

1 2 3 4 5 6 共6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