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强军重任呼唤高素质新型政工人才
■院长 张本正 政委 薛保国//www.workercn.cn2014-06-03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我军的成长史,实则是一部强军史。我军成长壮大的辉煌历程始终贯穿着一条凝重而清晰的“生命线”——政治工作。

  历史昭示着今天和未来。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各类风险挑战艰巨复杂,新军事变革日新月异。打赢信息化战争,对我军政治工作的创新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习主席提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赋予了政治工作新的时代内涵,对于我们培养高素质新型政工人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担当强军重任,需要高素质新型政工人才在铸就真心听党话、铁心跟党走的坚定举旗人中有所作为。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大幕已经拉开,军事变革、军队转型已是历史必然,但是,变革不能变质,转型不能转向。培养大批理想信念坚定、理论功底扎实的政工人才,有助于党的创新理论实时有效地武装官兵,用强军目标凝聚官兵意志和力量。

  担当强军重任,需要高素质新型政工人才在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素质中勇挑重担。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政治工作生命线地位作用集中体现在服务保证军队履行职能使命的实践中。培养大批军政兼优、素质过硬的政工人才,有助于党委发挥高位引领作用,将政治工作渗透到战斗力建设的各个领域,贯穿于实战化训练的全过程。

  担当强军重任,需要高素质新型政工人才在培植优良作风中作表率。作风优良是保证我军打赢制胜的基石,这块“基石”既需要政工人才发挥自身示范作用,还需要政工人才增加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性和感召力。培养大批有人格魅力和时代活力的政工人才,有助于带动广大官兵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代代传承“红色基因”。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根本在院校。培养大批能够担当强军重任的高素质新型政工人才,是军队政治院校义不容辞的历史担当。军队政治院校既应注重“育人力”,更应注重对战斗力的“贡献率”,积极创新育人理念、强化育人使命、拓展育人途径,确保我军的“生命线”永葆生机活力!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