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清洁乡村中的引领作用
//www.workercn.cn2014-06-19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伍 丹

  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抓手。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把这项活动打造成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民生工程”、改进党员干部队伍作风的“民心工程”、树立党员干部务实新形象的“作风工程”。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必须紧紧依靠基层党组织,把深入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带领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其中,用党员的模范行动带动和影响广大群众,形成清洁乡村的合力。

  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农村党员的观念、能力、形象、作风直接关系着“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开展的成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勤于研究、勇于创新,探索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的好方法、好路子。在深入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中,检验党员干部抓落实的实际成效,切实推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让清洁乡村活动成为为民服务的有效载体。

  加强基层民主建设,调动群众积极性。“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不仅是改变农村脏、乱、差局面的环境整治工程,同时也是改变农民群众生活习惯、培育文明行为、形成争创文明先进长效机制的新风工程。要健全基层民主建设,健全村规民约等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农民真正享有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农民群众对参与“美丽广西·清洁乡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探索出一条“项目由群众选定,建设由群众出力,成果由群众维护”的工作新路子。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