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习近平治国理政重要思想
//www.workercn.cn2014-03-10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重点应该是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治国理政思想。这一思想,是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

  习近平的治国理政思想的主要内容及其思想脉络,大体是:

  1、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习近平治国理政的主线,即是各项工作的纲。

  2、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是习近平治国理政的目标。

  3、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是习近平治国理政的中心任务。

  4、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这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中最具特色的思想,是完成各项任务的动力。

  5、密切党群关系和惩治腐败,这是习近平破解执政党面临的“最大危险”的重要举措,是他治国理政所需要的根本政治保证。

  6、坚持依法治国,这是习近平寻求国家长治久安的基本思路,是他治国理政所需要的法治保证。

  7、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这一极端重要的工作,这是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思想工作保证。

  8、坚持走中国和平发展道路、维护世界和平,这是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国际环境保证。

  这八个主要思想,前四个讲的是治国理政的纲领和目标任务、动力,后四个讲的是实现目标任务的保证,包括根本政治保证、法治保证、思想工作保证和国际环境保证。

  需要说明的是,这里概括的仅仅是同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不是全部内容。比如习近平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非常重要。最重要的是要认识到习近平的重要讲话是有深刻的思想的,提出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治国理政思想。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