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观点摘编: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关键点
//www.workercn.cn2013-11-25来源:江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叶小文在《北京日报》撰文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关键点,就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意味着要大力推进市场准入和竞争方面的改革。除了少数特殊行业外,各种所有制经济都可以进入、平等进入、公平竞争,同时也就需要加强监管、防范风险。资源配置指的是生产要素配置,包括劳动、资本、土地、技术管理,为此必然导出财税体制改革、土地改革、利率市场化和汇率决定机制等改革。

  市场经济强调消费者主权,又必然推动金融改革。要加快形成企业自主经营、公平竞争,消费者自由选择、自主消费,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平等交换的现代市场体系,着力清除市场壁垒,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要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总之,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必将带来一场更全面、更深刻的变革。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