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滚动-正文
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应选好路径(信息快递)
——“第五届中国行政改革论坛”述要
//www.workercn.cn2014-07-07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行政改革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创新政府治理,深化行政改革”。

  与会者认为,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推进我国政府治理现代化应选好路径:抓紧研究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顶层设计,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针对性;继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区别、分步骤地下放行政审批权,加强对地方简政放权工作的指导、督查和评估,解决好权力下放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防止“政府去功能化”的错误倾向;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把行政权力行使纳入法治化轨道;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促进和规范社会组织发展;重视推进配套改革,加快推进政务信息化和政务公开;等等。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