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江西水利人的责任
//www.workercn.cn2014-03-10来源:江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孙晓山

  作为江西水利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要明确我们的责任是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并切实用这六个字来指导自己的行动。

  为民,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产党员必须坚持执政为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简言之,一切都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江西水利人为民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尽最大努力永保鄱阳湖一湖清水。江西水利人奉献的结晶,就是让全省人民共享水利改革发展的成果。要确保我们出台的政策、实施的项目得人心、顺民意。

  务实,就是老老实实地干人民认可、赞成、拥护的事。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务实就是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努力奋斗,把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完成和落实。我们的双脚落在江西大地上,落在赣抚信饶修五河流域上,就是要管好、用好、保护好珍贵的水资源,要保质保量完成水利建设以及管理的任务。

  清廉,就是永远按“两个务必”做人做事。坚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毛泽东同志当年在西柏坡提出的“两个务必”,包含着对我们党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思想意义和历史意义十分深远。江西水利人尤其是水利厅党委一班人,一定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切实做到拒腐蚀、永不沾。只有保证我们自身的清纯正直,才能保住鄱阳湖一湖清水。

  (作者系省水利厅党委书记、厅长)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