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改进作风基层落实 科学安排群众受益
——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推进
//www.workercn.cn2014-03-14来源:郑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满园春风来,花开遍野间。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全市上下践行群众路线氛围日益浓厚。越来越多局委、单位召开动员会,结合部门职能,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注重“梳问题、早整改、夯基础、贴民心”,在广大党员干部当中重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与时俱进,除弊去垢,以正确的价值观引导作风、行为的转变。

  市工商局

  市工商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昨日召开。会议指出,要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示精神和目标,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联系工商工作实际,选准市场监管、注册登记、基层基础建设等突出问题,把工商注册登记行政服务大厅、12315举报投诉中心等作为重点来抓,以带动市局机关、工商系统作风的转变。同时,要结合“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主题,开展“五问五看”:一问群众感情深不深,二问群众观念强不强,三问群众地位牢不牢,四问群众态度好不好,五问为群众办事够不够。活动开始后,该局将通过专家讲座、先进人物报告会等形式,对照四个方面,树起“六面镜子”,使广大党员志有标准、学有榜样、戒有警示。

  市农委

  昨日,市农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提出,要坚持把落实“三个着力”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突出解决服务群众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两大重点。着力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履行驻村任职的“第一书记”职责,把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覆盖到农村及农业各个领域;坚持把发挥好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作用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进一步深化规范提升“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长效机制,以农委公职人员下沉强化基层基础,以作风转变促进条块融合,以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同时,还要坚持把真抓实做的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

  市卫生局

  昨日下午,市卫生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全市卫生系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提出,将以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突出抓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和执法监管部门。会议要求,要结合学习胡佩兰、刘恒亮、郭光俊等身边典型,推出卫生系统一批先进模范群体;要结合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做好区域联合体、社会资本办医等,真正实现哪里有居民、哪里就有片医;要结合地图式单位责任服务管理,关注基层,服务百姓;要结合医疗卫生服务市民体验活动,让群众体验、监督、支持卫生工作。同时,全市卫生系统各个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力戒形式主义,重在解决问题,重在取得成效。

  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昨日召开动员会,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促进统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坚持把“一学三促四抓”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始终,坚持聚焦“四风”防止“走神”、“散光”,确保活动始终朝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结合市统计局实际,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建立健全体现群众意愿的科学民主决策制度;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全市统计工作的新变化和新气象,以优质的统计服务赢得领导满意和群众信赖,为推动全市统计事业健康发展、助推郑州都市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人社局

  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要求,要重点聚焦反对“四风”,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进一步深化建设“六型人社”。会议同时指出,要突出服务群众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两大重点,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着力解决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方面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进一步发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作用,为郑州都市区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市林业局

  昨日上午,市林业局召开动员大会,对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市林业局要求,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严密组织,积极参与,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成效。在活动过程中,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务求实效。二要分类指导,统筹兼顾。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科学安排,有序推进,注重学用结合,做到两不误、双促进。三要加强督导,搞好宣传。利用各种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活动氛围,凝聚力量,为郑州都市区建设谱写林业新篇章。会议还对林业局领导班子及成员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市人口计生委

  市人口计生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要求,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要突出服务群众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两大重点,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和深化规范提升“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长效机制为载体,以“一学三促四抓”为抓手,真抓实做,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抓住反对“四风”重点,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真正让群众受益;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活动有序推进有效开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市文物局

  市文物局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文物系统开展的机关干部蹲基层活动相结合,深入基层认真解决群众关注的涉及文物系统职能范围的遗产保护、文物安全等问题,让文物事业发展成果最大限度惠及群众。下一步,市文物局在城市基本建设中的文物勘探、考古发掘工作中将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为国家、省、市重点项目提供优质服务。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市博物馆新馆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完成郑州市大运河申遗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大遗址保护规划及西山古城等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完成荥阳京城古城址等重点文物本体维修,扎实推进“两园一中心”建设。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及近现代优秀建筑保护工作。

  市园林局

  市园林局昨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确定了活动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根据安排,该局将着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要注重敞开大门,群众参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解决“四风”问题。在整改落实环节,要根据初步调研和问题梳理情况,围绕作风建设,选准我市园林绿化系统“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苗头进行专项整治。集中清查治理园林绿化惠民政策缩水走样、办事不公,机关事业单位和干部拖欠群众钱款、打白条、耍赖账等问题。要集中开展重点部门提质增效活动,以执法、审批、监管部门和公园、广场等窗口单位为重点,有针对性开展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以及吃拿卡要等衙门作风专项行动。

  市事管局

  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昨日上午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要求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增强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坚持问题导向,把落实“总要求”贯穿始终,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追根溯源,把反对“四风”贯穿始终。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根源,坚决做到打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用好民主集中制、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党的团结统一;坚持真抓实做,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坚持形成常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深化规范提升“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长效机制建设,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巩固下来、坚持下去。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要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是要把群众放心上,将工作做细。对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来说,群众是个具体概念,要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心中装着群众,时时处处为群众着想,为职工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服务就是工作的最高追求。要把活动与工作紧密结合,教育实践活动不是目的,只是手段,关键要看实效。不能搞“两张皮”,要坚持服务中心、围绕大局,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促进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调整好时间和精力,使活动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为中心工作服务,以单位发展的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