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实践与思考-正文
做好“精”字文章 推进跨越发展
//www.workercn.cn2014-03-17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文志龙

  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坪塘街道要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有所作为,就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投身于长沙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六个走在前列”大竞赛活动,就要按照岳麓区委、区政府提出的“跨越赶超、创新发展”总体要求,注重做好“精”字文章,大力推进跨越发展。

  在发展规划上求精。做好规划,是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基础。坪塘街道面积相当于长沙市河东城区的四分之一,地处岳麓区南端,东邻湘江,与湘潭九华工业园区对接,是大河西先导区核心腹地,生态环境良好,被省两型办划定为“绿心保护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因此,我们在制定发展规划上要坚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充分整合区位、环境、人文、空间等优势,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实力雄厚、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现代化高端区域,不断完善功能配套,满足群众需求。目前,要着重规划建设好位于狮峰山村的曾国藩墓园周边地带,规划建设好文正书院和湘军文化广场等工程,大力挖掘发展潜力,释放深厚的人文底蕴潜能。

  在项目推进上求精。抓好项目,是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途径。按照“突出抓项目、全力促攻坚”的思路,举全街之力,积极稳妥地做好项目落地、进驻、实施等工作,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采取“五包”措施,将项目建设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包落实,形成“党政领导、中层骨干、机关干部、项目组人员、村(社区)干部共同抓项目、合力促攻坚”工作机制。在项目征地拆迁中实行精细化管理,用精益求精的态度、理念和方式,做实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建立健全违法违规建设的科学监督机制、快速处置机制和长效管理机制,重拳整治辖区内违法违规建筑,遏制乱搭乱建歪风。通过宣传引导、上下联动、巡查整治等措施,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在优化环境上求精。优化环境,是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始终坚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发展软实力的重要举措来抓。要大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干部的执行力和工作效率,着重解决干部在工作状态、工作纪律和服务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创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通过加强督促检查,严厉查处阻工闹事、索拿卡要、粗暴执法等行为;对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理由进行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实行“零容忍”;对强揽工程和干扰企业合法经营的行为予以坚决打击。要结合开展“两帮两促”活动和“一推行四公开”等工作,坚持深入困难企业进行帮扶指导和蹲点服务。

  (作者系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党工委书记)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