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军事国际-正文
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代表发言摘登
//www.workercn.cn2014-11-03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破解政治工作在深化改革中的难题

  习主席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要紧跟深化改革进程,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改革任务顺利推进。贯彻这一重要指示,必须紧紧围绕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和创新军队政治工作,为改革强军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着力解决思想固化和利益固化的问题,凝聚深化改革的正能量。解决“两个固化”问题,是当前军队政治工作服务保证改革大局的重要任务。要充分发挥我军政治工作的独特优势,用思想政治工作的战斗性凝聚全军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的强大正能量。要加强高级干部和高级机关的教育引领,培树更加坚定的党性原则、更高的思想境界、更强的政治觉悟、更严的纪律意识,保证改革方向、推动改革设计、抓好改革落实,确保全军上下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习主席的改革意志和改革决策保持高度一致。

  着力推动政治工作与新体制有机融合,形成继承发展的新态势。新一轮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显著特征,是对领导指挥体制和军事力量体系的整体重构。政治工作必须站在政治和战略全局的高度,适应形势任务发展的新要求,深植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根基,把自身改革摆到军队改革全局之中,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拓展实践载体、改进方法手段、创新实现形式,健全完善符合时代要求、体现我军特色的组织体制和运作方式,实现与新体制的有机融合,使政治工作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焕发出更加强大的思想优势和组织优势。

  着力把作风优良要求转化为制度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软环境。面对西方敌对势力加紧推行“颜色革命”和市场经济考验的双重挤压,政治工作要为改革创造良好风气环境,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和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把建立健全法规制度、依靠制度治理作风问题,作为重大现实课题和长期战略任务,既要坚持高压震慑、强力治标,解决“不敢腐”的问题,还要把改进作风的法规制度设计好、完善好、建设好,固化为组织形态和制度形态,推动“不敢腐”向“不能腐”“不想腐”转变,形成以科学制度保证作风建设、以好作风推动制度落实的新常态,确保国防和军队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军事科学院政治委员 孙思敬)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