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观点摘编:教材出版应有更严标准
//www.workercn.cn2013-11-29来源:太原日报
分享到:更多

  

    郑州的彭老师在阅读了今年秋季上市的人教版初中七年级上册语文课本后,发现多处错误和待商榷之处,可以定性的至少有10处。

    彭老师分别给人民教育出版社的总编、责任编辑、编辑寄去了信函,均未得到回应,无奈之下,将人民教育出版社告上了法庭。

    教材出错,家长们非常担心书中的错误会影响孩子的学习,这种担心绝不是多余的,因为在学生的心目中,教材比老师更具有权威性,老师可能有错,但教材绝对不会出错。

    出版社作为语言文化的传播者,承担着文化传承的责任和义务,更应该积极主动地规范自己的文字、知识,并把错误降低到零。尤其是如今键盘代替了钢笔,人们手写汉字的时间越来越少,对汉字的认知能力和使用能力正在慢慢下降,错字、别字已随处可见。如果我们的教材里不断出现错误,不仅不能授业解惑,反而更易误人子弟,贻害天下。

    作为教材的编写者,应该慎之又慎,确保教材接近百分之百正确。国家的法律法规应及时修改,区别一般出版物和教材的错误比例,对教材规定更为严格的合格标准。

    (摘自《法制日报》)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