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观点摘编:让思政课“低头族” 抬起头来
//www.workercn.cn2014-03-25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今天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上,“低头族”现象越来越突出:学生虽然人在教室,却专注于低头玩手机、低头看课外书、低头睡觉……怎样使大学生回归课堂,让“低头族”抬头,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这是信息化时代给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新问题。

  首先,思政课不是“说教”课程,而是一门人生科学、人文科学,是追求人生的“真”;教学实践中要深入挖掘课程内容中“善”“真”“道”的素材,以丰实的内容吸引学生。其次,牵引学生尽快确立学习方向和学习目标。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学习目标,找到学习动力;引导学生多读书、勤思考,正确认识网络的双重功能,学会自我控制、自我教育,做自己的主人。同时,要增强教学感染力,提高教师亲和力,建立良好的师生互动关系,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教学目标会更好地得以实现。

  ——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毛玉美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