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理论前沿:监管者应把握金融创新与监管的平衡
//www.workercn.cn2014-04-21来源:西安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我们谈过很多红利,比如资源红利。旧的资源红利消失了,科学进步导致不断出现新的资源红利。旧的人口红利也会慢慢消失,因为廉价劳动力时代过去了,这个时候就要加强教育,培养新的人口红利。发展方式的红利很重要,发展方式的改变就产生了新的红利。但是所有这些红利还不是最大的,最大的红利是社会和谐红利。

  ——厉以宁:效率、道德调节和社会和谐

  新的工业革命和技术革命昭示我们,未来许多产品和服务将向个性化差异化发展,社会分工会更加深入与精细,为了满足日益多样与多元的社会需求,就需要根据不同的生产规模与水平建立多层次的所有制结构。因此,国有资本和非公有资本的长期并存是不可避免的,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将成为长期任务。

  ——张卓元:混合所有制经济是什么样的经济

  我国金融市场发展仍处在“新兴加转轨”的阶段,金融监管部门不仅肩负着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职责,同时还面临着推动金融创新、促进经济金融良性互动可持续发展的任务。这两种角色之间既存在一定冲突,也具有内在一致性。监管者应当把握金融创新与监管的平衡,做到鼓励与规范并举,培育与防险并重。

  ——尚福林:把握好金融创新与金融稳定的平衡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