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观点摘编:互联网发展将带来体制机制变革
//www.workercn.cn2014-06-16来源:福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社会科学报》4月21日报道,被称为互联网之父的著名学者罗伯特·卡恩、温顿·瑟夫近日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发表公开演讲,称“社会及技术两方面的灵活性,已经成为互联网成长与保持活力的中心要素”。

  罗伯特·卡恩说,很多人都认为互联网是一个网状结构,但是我不这样认为。在我看来,互联网就是一套协议和指令,用以连接大量不同成分。在其生命周期,它的规模要乘以百万倍以上。在可扩性方面,至今没有任何其他技术发明可以达到这种程度。温顿·瑟夫则指出,在社会进步方面,互联网的作用与其在技术层面的发展一样重要。从一开始,互联网的开拓者们就一起努力开发出一种治理体系,它在很多层面上都非常灵活、对外开放。这样就确保随着互联网的规模和技术能力的变化,其管理体系可以随之变化、与时俱进。

  两位学者预测,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势必会继续出现体制机制的变革。涉足互联网的体制、组织和公司将会继续进化,不断发展。我们必须学习如何适应这种动力结构带来的管理需求。他们还谈论了在互联网不断发展的形势下,未来出版业的变化、机器—机器间交流、全息图的使用等等。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