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坚持为民务实清廉 实现“三升”发展目标
//www.workercn.cn2014-06-16来源:江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决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南昌地税结合实际提出了“服务升位、管理升格、形象升华,推动南昌地税事业发展升级”的发展目标,力争为加快推进昌九一体化再立新功。

  坚持“为民”,努力实现“服务升位”。在地税工作中践行群众路线,就是要始终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做到“服务好大局,让地方党政满意;服务好纳税人,让纳税人满意;服务好基层单位,让干部群众满意”,实现“服务升位”。要以“为民”的胸襟倾力服务大局,奋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地税部门应胸怀大局,主动提升站位,坚持依法组织地税收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财力保障;严格落实国家结构性减税政策及财税体制改革各项任务,积极释放改革红利,促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认真执行省局《支持服务加快推进昌九一体化若干意见》,全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要以“为民”的情怀倾心服务纳税人,着力构建和谐征纳关系。认真组织以“察民情、查问题、接地气、解民忧”为主题,以“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民调评税收管理员”等为载体的活动,扎实开展领导干部“服务重点企业”和“问需千家访、问计千家行”活动,做到全心、全程和全员服务,让纳税人满意、明白、公正、便捷缴税。要以“为民”的姿态倾情服务基层,大力夯实基层地税基础。各级地税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将群众路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尊重来自基层的创造、重视来自基层的智慧、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畅通建言献策渠道;研究部署工作时统筹安排,充分考虑基层的实际情况,切实为基层减负。

  坚持“务实”,努力实现“管理升格”。要讲究实际,用最具实效的方法向管理要税收、向管理要质效,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南昌地税“管理升格”。要坚持机制为先,着力在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上下功夫。按照税收现代化的基本要求,坚持“用制度定方向、靠制度定规则”,使制度成为助推依法行政的重要保障。要坚持效能为要,着力在明晰岗位职责、提速增效上求突破。按照着力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优化结构、提高效能的要求,全面梳理各项管理事项,合理设置各层级管理机构,科学确定岗位职责,形成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税收管理体制。要坚持以人为本,着力在提升素质、激发活力上见成效。以班子建设为关键点,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不断优化基层领导班子年龄、知识和能力结构;以干部素质建设为支撑点,扎实开展分级分类培训和岗位练兵,推进培训管理标准化建设;以绩效考核为着力点,改进和完善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和考核指标,切实增强绩效管理的客观性、公正性和导向性。

  坚持“清廉”,努力实现“形象升华”。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若干规定,突出“执法禁贪、服务禁懒、管理禁散”,以教育、整改、查处为抓手,不断改进作风,努力实现南昌地税“形象升华”,为全市地税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要强化教育,补精神之“钙”,树“立场坚定”形象。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集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增强党性观念,保持党性纯洁。要严抓整改,除“四风”之害,树“作风优良”形象。坚持领导带头,把自己摆进去,聚焦“四风”问题,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及时发现并公开进行通报,提高地税干部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遵从度。要坚决查处,清害群之“马”,树“铁面无私”形象。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违纪必究,坚决查处发生在地税机关和地税干部中的违纪违法案件,严厉惩治损害纳税人利益的不正之风。

  (作者单位:南昌市地税局)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