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观点摘编:莫把谈心当授课
江西丰城//www.workercn.cn2014-06-16来源:江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当前,一些地方的干部在与群众谈心时,变“干部受教育”为“群众受教育”,摆官谱、打官腔,不是把谈心当交心,而是把谈心当授课,喜欢用一种上级对下级教育式的口气,总认为群众觉悟低,与群众谈心是为了提高群众的思想觉悟。这样的谈心,群众十分反感,把干部的话当成耳边风。

  与群众谈心,既要让群众愿意听,也要让群众愿意说。让群众愿意听,干部说话的态度和口气十分重要。与群众谈心时,干部要能够和群众坐到一条板凳上,尽量以拉家常的方式进行,要多说百姓语言,不打官腔;多谈群众关心的事,少说空洞理论。让群众愿意说,干部首先要做个好听众。在与群众谈心、征求群众意见时,不要总想听到自己想听的,更重要的是要听到群众想说的;要鼓励群众说出自己的意见,无论群众怎么说,干部都应保持不骄不躁的态度,千万不能一说就急、一批评就跳,否则造成的后果可能就是鸦雀无声。听取群众意见后,干部更应立行立改,让群众说的管用,觉得说了不白说。

  ——徐新林(江西丰城)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