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资料索引-正文
观点摘编:不能轻言告别“摸着石头过河”
//www.workercn.cn2014-03-20来源:大连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央党校辛鸣日前提出,“加强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是对中国改革方法论深刻的认知。改革的实践特征与中国改革的特殊性,决定了中国改革不能轻言告别“摸着石头过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前无古人的新生事物,既没有现成的蓝本,也没有确定的蓝图,甚至连其本质都在不断地被发现过程中。这最需要的就是不断地探索,探索就得继续“摸石头”。因此,对于中国改革来说,“摸着石头过河”不是盲目而是稳健,不是无奈恰是自觉。而顶层设计的着力点是构建科学改革观,要着眼于回答事关改革再出发的一些根本性大问题。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